2012/12/14

far far away




很久很久沒聽的wilco-being there 。再次聽著track2-far far away 就很想要寫下什麼一些那些。突然想想,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也快10幾年了。我應該有track2魔咒。自從開始有意識的聽音樂,所有專輯的track2都 會留在我心底很久很久很久。

然後又這麼貼切此刻心情地很想這麼far far away  from something
又不想這麼Far, far away from something.
雜亂心思的想著逼近預言中的末日了,
就這麼墮落的回顧末日前的點點滴滴是否也不算太罪惡?


再 一次聽到jeff tweedy唱到”“I long to hold you in my arms and sway”這段旋律,仍然很無法克制的激動起來。就像回到那座落永遠看得清日出日落那田地裡的宿舍。我們都還非常非常地年輕。裝得老成其實笨拙,裝得淡然 實在熱血。那時的我們,從來不瞭解城市。城市由我們想像,恣意地幻畫不同明度彩度的燈光如何灑落我們身上如同將近的聖誕燈飾、再廉價都能浪漫。所以 far away from those city lights的美麗也如同每一部華麗電影的交錯疊影。那時我們乘著不太帥氣的小50,進入黑洞般的鳳梨田、樹林、山洞然後趁著蝙蝠還沒睡著,揮動雙手要他 們一起與我們飛出隧道。即使,一點點的路燈都沒有,只要心裡想著那民間動人的寓言故事”蝙蝠代表福氣“,黑夜裡的心也著實踏實了些些。也也許是我們還未經 歷俗事險惡的傷害,所以什麼都不畏懼。也或許,我和你和妳在一起就足夠勇氣面對。

後來我們一個個離開彼此,來到這裡。拖著美其名的夢想與 希望被推著前進,滿身污泥,袖子上滿是時間錯過的塵埃。只有我走到了這裡了嗎?是20幾歲的最後幾天了。只有一個人,所以聽著Jeff還年輕時的嗓音,又 難免漠落了一晚。在音樂裡,有些人就是永遠不會老去。永遠也世故不起來,任性得令人羨慕。若說這一年有什麼願望,我願與你們永遠活在音樂裡,不老去。

這一年,對我來說,就像是翻攪了好幾次又回到最原本的樣貌形狀。突然就什麼都有又什麼都沒有了。或著我也開始學著任性,抹去世故,胡鬧了起來呢?

從馬政府的確定連任,我們激動著假新政府過多不合理的決策。失望於社會現實之官商破事。
以為至少我們還是同仇敵慨的夥伴時,其實也不過只是懦弱所以付諸於非現實世界裡的謾罵罷了。

從 總一人待於咖啡店的北京再到香港一個人遊走那破敗城市的邊緣。再從因為音樂而緊密連結的幾個朋友那趟日本長途旅程再回到只一人播放著過大音量入睡的台北夜 晚。總是一再踏上重複去過的土地。而衝擊於城市與城市變化無數的不可思議。每當回到只屬於自己的房間時,頓時無聲的寧靜又尷尬矛盾,真的很想逃離這座無理 變化卻無聊寂寞的城市。然而又不知道哪裡還容得下這難以取悅的靈魂。所以不清不處,半成癮半無奈半懶散的就這麼賴於此。

參加了場真正撼動 我信念的婚禮,婚禮上你們都哭了。當然也笑了,後來看見婚禮之後孕育出的生命,讓我對生命有多了一些些不一樣的知覺。然後再想想這一年,我又更喜歡我的外 甥女了,即使她有大半年都在南半球,我還是好喜歡她,如同喜愛她的母親我的妹妹一樣,喜歡到無法想像自己將一個人先老去。喜歡到無法想像她將長大擁有自己 的朋友喜歡的人深愛且傷害她的人。喜歡到懷疑自己是否不想當母親。

後來的時光,用一種非常不現實的方式從我眼前心底掠過。把我全身細胞都 掃過一遍的感染上不可思議的感性脆弱。然後開始無法成眠與進食,在夜與夜之間,只靠著啃食一首接著一首無法停止的歌曲過活。即使是沒有音樂的時候,也能產 生幻聽且唱和著。”在現實與想像當中保持溫暖而模糊的界限“這些無法睡去的夜晚裡我想起了許多朋友,與過往的事件。那些靈魂來到我眼前對我調皮地開了玩笑 但感傷,要我不準忘了。還好這些不太平常的時光裡認識了從沒遇見過的契合夥伴。也非常感謝這些時間裡的陪伴和捎來了這首歌的不小心。如同解藥般地治癒了某 一些部份。

然後我的20歲末就要走到將盡了。那些幻想活不過30歲的好幾個20幾歲的我。我會證明給妳們看,我就要跨過去了,妳們就留在我最珍視的年少裡吧。再也不要變成鬼魂來嘲笑我的老去與懦弱了。我會帶著每一個妳們最純真淘氣的樣貌,走向未知。



<上圖最近很喜歡的一張圖片  我想走到那裡!>

沒有留言: